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新岗位 新起点 新气象 新作为 ---浠水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中层干部培训会

时间: 2022-11-02 10:00 来源: 浠水法院

培训会600.jpg

11月1日,浠水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中层干部培训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立足法院审判工作特点,围绕新任干部如何当好部门负责人开展任前培训。全体院领导、院中层正职、新提拔副职、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组组长李剑受邀出席会议。

进行一次廉政谈话

会上宣读了《浠水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李新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等任职文件,宣布了中层干部人事任免情况。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组组长李剑对本次新任干部进行任职廉政谈话。

李剑指出,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是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县法院党组对大家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目的是让大家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公正、廉洁、为民,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新任职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要坚持学习为先,提升个人道德修养;二要坚持执政为民,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三要坚持严以律己,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四要坚持履职尽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

会议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文件,学习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的相关资料,并就如何抓好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周密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的方向目标、思路措施,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法院工作具体实践中。

举办一场经验分享

党组不仅要使用干部,更要培养干部。为帮助新任干部特别是新任人民法庭庭长同志,尽快熟悉工作,迅速进入角色,全面了解并掌握怎么抓审判管理、怎么抓庭务保障、怎么抓党建业务融合等,院党组精心筹备了一场中层干部职务职责综合培训,选派部分部门负责人、专职人员进行经验传授。

11位同志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结合司法实践,分享了工作中行之有效的方法,指出了需要改进与完善的问题,并提出契合工作的建议意见,帮助新任同志明晰工作着力点,少走弯路,胜任工作,干出业绩。

表明一份干事决心

下午,关口法庭庭长徐娟、散花法庭庭长王璟峰等5名新任干部代表,现场分享了本次培训的工作感悟,并结合自身实际,就今后如何履职干事、带领本单位干警积极干事创业、争先创优上作表态发言。

开启一次思想碰撞

党组书记、院长孙胜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孙胜华指出,本次活动有三个主题:第一个主题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单位组织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借助学习强国、公众号、读本等多种形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二个主题是对新任职干部的谈话。派出纪检组组长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11位同志从不同的工作层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5名新任职同志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展现了新任干部积极干事创业、敢于争先创优的拼搏精神和远大志向,希望各位新任职干部在新的岗位上有新的气象、新的风貌、新的作为、新的收获。

第三个主题是如何当好一名中层干部。孙胜华表示,中层干部是法院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如何当好一名中层干部,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体现。第一,政治上要忠诚。各部门负责人要有大局观念,对党忠心,树牢组织观念,把自己自觉当成浠水法院整个事业发展中的一份子,共同完成我们的工作目标任务。第二,争先创优上要得其中。工作上要制定高目标,如果没有目标,就没有方向,就很容易犯错。每个部门都应对照工作考核目标,敢于争先创优,高起点、高标准完成党组制定的目标任务。第三,工作上要当中坚。中层干部一靠勤二靠德,公平处事待人、以理服人,主动履责担责、以身作则,才能充分调动干警积极性,带领干警圆满完成审判执行、服务中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任务。第四,要当好局中人。任何工作都要置身其中,参与其事,了解内情,不能浮在面上,不能应付了事,更不能一推了之,而要用领导思维、系统思维去安排、开展好各项工作。第五,要当好中卫。法院的良性运转要依靠制度管人管事,中层干部要在发挥制度、纪律规矩上起作用,更要敢管、善管、能管、会管,做到对党组负责,对干警负责,对法院的审判事业负责。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余慧峰主持会议,强调了工作交接纪律,指出了我院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良倾向,并对下阶段在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