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省委党校教授来浠水法院调研绩效考核机制改革运行情况

时间: 2018-02-09 16:09 来源: xsfy

浠水法院领导班子与调研组深入座谈.JPG

2月7日,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教授黄金桥等一行来到浠水法院,调研浠水法院绩效考核机制改革运行情况。

浠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干向调研组汇报了浠水法院岗位绩效考评改革工作情况,介绍了浠水法院岗位绩效考评改革背景、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及改进举措。浠水法院在推进岗位绩效考评改革中坚持做到共性与个性相结合,细化岗位指标;三主抽多层级相结合,严格考核层级管理;重落实真问责,压实考核责任;绩效奖金与考评分数挂钩,真正让干好干坏不一样,给干警的思想带来巨大的冲击力,起到了“鲶鱼效应”的作用,干警的工作状态和审判绩效都发生巨大变化。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汇报,重点就岗位绩效考评改革中的法官绩效考核、考评量化、审判资源配置、考核指标等问题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浠水法院岗位绩效考评工作经验。黄金桥教授评价说:“浠水法院岗位绩效考评改革真正动了奶酪,自我加压,真正压实了责任,考核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创新意识强,十分值得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