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浠水法院清泉法庭:巡回审判进社区,法治宣传零距离

时间: 2021-07-14 16:07 来源: 浠水法院

巡回审判进社区.jpg

近日,浠水法院清泉人民法庭走进白果树社区,巡回审理一起抚养费纠纷案,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2020年4月,汪某与周某协议离婚,双方约定婚生女由母亲汪某抚养,父亲周某自离婚之日起每月给付抚养费。但从2020年7月开始,周某并未履行抚养义务,婚生女无奈向法院起诉,要求周某支付抚养费。

2021年6月23日上午9时,该案在白果树社区正式开庭审理。在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后,法庭按法律规定进行了法庭调查、被告人答辩、法庭质证、辩论等程序,主审法官余国华对被告周某释法明理,最终,周某表示一定履行抚养义务。

庭审结束后,余国华法官围绕常见的婚姻家庭、抚养、赡养等纠纷问题,进行了现场释法和答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巡回审判不仅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庄严的法庭现场,更让他们学习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法治宣传活动,让他们零距离接受法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