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浠水法院立案庭:我为群众办实事 导诉亲和暖人心

时间: 2021-07-21 16:29 来源: 浠水法院

导诉.jpg

增设导诉岗,架起便民桥

为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拓展诉讼服务功能,方便群众咨询解惑,浠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诉讼服务大厅增设便民“导诉岗”,由立案庭法官和资深审判辅助人员按日轮流值班担任导诉员,为来访群众进行诉讼引导。

“导诉岗”为当事人释疑解惑,引导诉讼,对来访群众在立案、诉前调解、财产保全、执行立案、费用缴纳、申请司法救助及其它法律事务方面提供解答和帮助,为其告知诉讼风险、转递诉讼材料、引导诉调对接、提供诉讼指南、查询联系法官等,实现诉讼引导“一站式”服务,力求让群众少跑一次路、少等一分钟、少操一份心,精准尽心服务,减少群众诉累。对有意向接受诉前调解的当事人,及时引导其到综治中心的调解中心进行诉前调解;对不属人民法院受理范围的来访诉求,依法引导其到相关单位进行办理。

导诉岗的增设,是浠水法院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一站式”便民建设的重要举措,既为群众表达诉求提供更为便捷的受理平台,又能有效缓解立案窗口接待压力,提升立案工作质效,为后续审判、执行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美化工作环境,践行教育成果

夏季天气闷热,诉讼服务中心门前道路外的芦河港因各种杂物混合,散发难闻气味,且水港边杂草丛生,苍蝇、蚊虫众多,极易滋生细菌,影响过往人员的身体健康。7月16日,县法院立案庭干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保安工作人员的大力协助下,将诉讼服务中心门前及道路两旁和水港边的杂草去除,并将藏在杂草丛中及砖堆里的杂物、废口罩、烟头等,全部彻底地进行了一次清除。

通过此次环境卫生大清除,不仅营造了整洁、舒适健康的办公环境,还提高了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干警清洁卫生的行为赢得了前来办事群众的一致点赞。

今后,浠水法院立案庭将继续秉承为民办实事的宗旨,优化司法服务的质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