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文化展示

[散文]家 园

时间: 2012-10-29 14:43 来源: 浠水法院

   

家    园

闵应旺

法院办公大楼竣工三年了,我本来也想像其他同事一样,在办公室内添置点盆景、壁画,但人一忙、一懒,就拖过去了。如今,干脆不想了,反觉得这坏事也变成好事了。

下雨时开着灯儿,天晴时拉上窗帘,面对这雪白的四壁,心竟然静下来不少。

工会工作较之审判一线自然清闲很多,但我始终不敢怠慢,我知道我在岗位的日子已不太多,生怕迟到早退一刻。完成一天的既定工作任务后,坐在这雪白四壁的办公室里,一杯茶,一张报纸……慢慢地,我喜爱上这种不一样的环境。

其实,白色是人生的底色。人生在世,赤条条地来,又赤条条地去。人只有离开浮华,在这白色的环境中,素面朝天,从容,淡定,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幸福才会永驻。

我们生活中,之所以太多浮躁,太多抱怨,是因为我们奢望太多,攀比太多。如果我们生活中少些加法,多些减法,少些乘法,多些除法,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简单些,再简单些,我们的幸福就一定会收获多多。

幸福从心开始,心灵家园才是人类真正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