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六一特辑】浠水法院:萌娃访法院 法治护成长

时间: 2023-06-01 08:52 来源: 浠水法院

小朋友们认真聆听讲解600.jpg

为增强少年儿童遵纪守法的观念和意识,5月30日,浠水法院邀请了一群可爱的“小客人”到院参观,他们是来自县思源实验学校童之梦幼儿园的小朋友,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出席了一场特别的“游院会”,沉浸式体验了法院文化,开阔了视野,萌发了司法职业志向。

“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我在电视上见过这个!”“姐姐,我要当法官!”“哥哥,这是抓坏人的手铐么?”……满怀着好奇心和求知欲,小小体验官们先后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大庭、羁押室、院史馆、拳击室等场所,聆听了法官姐姐们对审判庭结构布置和法徽、法袍、法槌、天平意义的讲解,集体观看了普法动漫视频,小朋友们轮流敲法槌,还分坐在审判席、公诉席、辩护席上,扮演体验了不同法律职业角色,“零距离”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庄严,法治的种子悄然在孩子们心中萌芽。

为了更好地让小朋友们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法警哥哥们还专门教授了小朋友们一些基础防身技巧,与小朋友们进行了拳击演练互动,飒爽英姿赢得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掌声与欢呼。孩子们都觉得看不够、学不够,“长大了,我也要到法院当警察!”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需要全社会共同呵护和关爱。浠水法院通过常态化开展“法院开放日”“法治进校园”“护苗行动”等法治宣传活动,把法治教育与青少年、幼儿的教学内容相融合,帮助其感知实践、认知法律、建立规则、树立志向。下一步,浠水法院将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持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群体覆盖面,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