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宪法宣传周】普法使者“法小山”“法小浠”来助力 打造宪法宣传新风景

时间: 2023-12-05 08:33 来源: 浠水法院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浠水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刚带队,法院干警积极参与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日”活动。浠水法院LOGO、卡通人物形象“法小山”“法小浠”以及文创周边惊艳亮相,和干警一起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向群众普法600.jpg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等方面的宣传册,普及了“宪法和我们一生息息相关” 、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四梁八柱”、网上立案流程等内容,面对面讲解未成年人保护、信用建设的重要意义,为群众释法答疑的同时也送上精心制作的“普法书签”,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正确捍卫合法权益。

群众和卡通人物形象600.jpg

浠水法院“八五”普法中期成果展、法院LOGO 、“法小山”“法小浠”人形立牌前,吸引了不少现场群众、工作人员驻足观看,围绕“公正司法 司法为民”主题,从审判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等多角度制作的“普法书签”也获得了极佳反馈,大家纷纷拍照打卡,与家人、朋友共同分享这份“法”式乐趣。

院机关各部门,清泉、巴河、散花、竹瓦等基层人民法庭干警积极服务共同缔造,参与当地组织的宪法宣传日活动。

下一步,浠水县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宪法宣传周”活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做到普法先行,增强全面法治意识,为法治浠水、诚信浠水、和谐浠水建设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