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浠水法院召开推进2022年审判执行工作法官座谈会

时间: 2021-12-29 10:44 来源: 浠水法院

座谈会现场.jpg

为进一步强化审判执行工作,集思广益提升审判执行质效,12月27日晚,浠水法院召开推进2022年审判执行工作法官座谈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孙胜华主持,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审管办主任罗爱东汇报了审判执行工作中团队建设和考核、立案分案制度、案件管辖划分、办案系数标准等讨论事项,并就办案系数附表进行了解读说明。各员额法官逐一剖析了审判执行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对如何提高全院的审判执行质效发表建议意见,并围绕如何全面落实随机分案制度、确定办案系数、确保团队组建合理化公平化、实现基层法庭案件数量动态平衡、优化现有资源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孙胜华院长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的同时,对照意见稿针对每项问题逐个进行梳理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计划和措施,并指出需要细化优化的具体事项。

对于2022年审判执行工作开展,孙胜华院长强调:一、严格秉承繁简分流的原则,制定公平公开透明的分案制度,保证法官办案量的相对均衡和受案机会的均等,实现法官办理案件类型的多样化,提高法官办案能力。二、在严格落实办案系数标准的前提下,给予年龄较大的法官多一点人文关怀。三、法官要坚持政治定力和自身判断力,不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肩负起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孙胜华院长表示,临近年末,浠水法院仍要把狠抓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全力以赴冲刺院党组年初制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发挥好审判职能,为法治浠水、“五个新浠水”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