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黄石两级法院来浠水法院交流学习执法工作经验

时间: 2017-12-11 09:10 来源: xsfy

11月28日,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其辖区内各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来浠水法院交流学习执行工作经验。

交流会上,浠水法院党组成员、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张建军,代表浠水法院报告了法院的执行工作情况。开年以来,浠水法院紧紧盯住“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目标,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为支点工程来抓,坚持“改革创新、强力突破,整体推进”的执行工作思路,执结了一大批积案、难案和骨头案。至11月27日,共受理执行案件1496件,同比增长213%。执结案件1370件,同比增长218%。案件执结率91%,实际到位率70%,执行工作位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总体呈现出收案多、结案多、执结率高、标的到位率高、申请执行人满意度高、积案率低、信访量减少的良好态势,执行工作基本实现了良性循环。在攻克执行难上,主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啃硬骨头,围歼重点案件,强化执行威慑,坚持能动执行,落实司法惠民,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二是依靠县委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主动接受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聚集全社会合力,共同破解“执行难”难局,克难攻坚。三是改革创新,创新队伍教育模式,创新案件管理模式,创新执行工作方法,创新案件执行方式,创新财产变现途径,创新工作考评模式、倒逼执行工作绩效。

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王文革局长陪同黄石中院考察学习。两地法院执行局局长就如何提高执行案件的终本率、实际执行率;如何提高基层组织协助法院工作的积极性;司法救助报批流程;如何解决执行案件量大人手不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黄石西塞山法院的张玉萍庭长也谈到:“浠水法院执行工作得到党委支持,与基层组织建立了良好工作关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村组干部监督、参与、见证执行形式非常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