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浠水法院开展敬老爱老、情暖重阳系列活动

时间: 2021-10-15 11:20 来源: 浠水法院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提升老干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第九个法定“老年节”到来之际,浠水法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

9d5c359036f6ccc5990b9dac0bbaa63.jpg

座谈交流,共话法院新气象

10月11日上午,浠水法院退休老干部们齐聚一堂,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会上,党组成员柴晓晖向老干部介绍了浠水法院近年来审执案件办理、党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等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老干部们对法院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纷纷围绕法院下阶段工作开展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老干部们纷纷畅所欲言。

党组书记孙胜华参加座谈并表示,老干部们为浠水法院的发展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希望老干部们常回家看看,多为法院建设建言献策,帮助指导年轻干警们成长,助力浠水法院各项事业更上新台阶。

7c22daf6a1211675da9e71aa5521f8f.jpg

走访慰问,关心老干显温情

10月13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刚,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何磊煊一行,先后前往冯善发、张国文、汪世凯和高贵初等四位退休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实地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听取了老干部们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

0B5A5060.jpg

参观游览,领略祖国好风光

10月14日上午,院政治部组织退休老干部前往阳新仙岛湖参观游览,感受自然风光,享受美好生活。途中,老干部们互话家常、共道安好。

岛上,老干部们或凭栏远眺、或拾级而上,或体验民俗工艺,或聆听古老时光,畅游在万顷碧波之上,穿行于茂林修竹之间,听风声、林声、浪涛声,感山河之秀美,悟生活之美妙,一路上兴致昂扬、欢声笑语。

党史教育,坚定信念跟党走

活动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刚作了题为《从伟大的历史转折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党史学习交流分享,和老干部们一起深入探寻伟大转折与确立毛泽东同志领导地位的历史关联,深刻领悟新时代“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在重温历史中更加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

老干部纷纷感叹,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知党恩、感党情、听党话,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