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浠水法院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时间: 2018-05-10 16:56 来源: xsfy

5月9日,浠水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建军带领执行局长郑学平等一行主动上门走访县政协委员姜兰春,就办理提案意见,与委员们当面沟通,征求委员对法院办理提案意见建议,获得政协委员们的好评。

在政协浠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县政协委员姜兰春提出《营造良好的社会经济环境,确保浠水民营经济健康持续稳定发展》的提案。提案指出近几年来,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少数债务人借款不还现象增多,阻碍了浠水民营经济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希望法院能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提案就当前法院“执行难”等问题提出7条建议。浠水法院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把办理工作纳入院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确定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建军负责提案的办理工作,对提案的办理实行严格把关,全程督办。具体由执行局承办。

为确保办理提案质量和让提案人满意,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建军带领执行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政协委员姜兰春,与到场的政协领导、提案附议人等当面交流意见。执行局长郑学平就提案建议逐条进行了初步的答复,征求政协委员意见。张建军就法院执行工作向委员们进行汇报。2018年,浠水法院明确“一条主线、两项目标、三个着力点”的工作思路,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用十九大精神统领法院工作,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坚决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不断加大对“老赖”的打击力度,开年来,受理执行案件773件,执结案件478件,执行到位金额1.5亿余元,拘留“老赖”95人,与县公安局联合签署《关于打击拒执工作中有关问题处理的会议纪要》,已向公安机关报送4批共66人,异地提押触网“老赖”18人,已履行完毕14人。张建军副院长还就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与委员们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大打击“老赖”力度,与委员们进行了讨论,希望政协委员们能一如既往监督支持法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们一致肯定了法院为办理提案所作的努力及为浠水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姜兰春委员道:“县法院近两年加大执行力度,解决了许多沉积执行案件,先后为我公司追回欠款1000多万元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为浠水民营企业护航作出了贡献,希望法院能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让“老赖”一处失信、步步难行,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何浩说:“去年县法院办理的姚冉委员提出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家事审判专业化》提案,促使巴河法庭推进家事审判方式改革,稳妥化解了一大批家事纠纷,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希望法院能坚持好的经验做法,认真办理好这次提案,营造良好的社会经济环境,确保浠水民营经济健康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