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悦读沁初心 书香润浠法 ---浠水法院第二期青年夜学“读书班”精彩不断

时间: 2023-06-15 10:42 来源: 浠水法院

阅读分享会600.jpg

自古有言“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耕,基于生存;读,关乎精神,这种身心合一的阅读历程,赋予了读书极为厚重的神圣性和愉悦性。

为培育青年干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新风尚,持续营造书香法院的良好氛围,6月14日晚,浠水法院开展主题为“阅读沁初心 书香润浠法”的青年干警夜学读书班活动。

理论学习

全体青年干警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论述,并围绕书香法院建设纷纷建言献策。

悦读好书

在诵读好书环节,青年干警杨子萱、蔡军围绕法院文化、青年建功立业的优秀事迹,诵读法治诗歌。

在分享好书环节,青年干警周易韩、李权志、储佳豪、詹志远积极分享推荐《中国法律与中国社会》《法律人的同理心》《基督山伯爵》《给青年的十二封信》等经典名著。

院长寄语

在院长荐书环节,党组书记、院长孙胜华代表院党组给每位青年干警赠送一本经典读物《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并结合书籍内容与工作生活实际,从认识自己、两个思维、三种状态、四个坐标等方面进行了阅读指导,同时对全体青年干警提出希望,愿大家以阳光、积极、包容的心态,去认知世界、对待工作、感受生活。

反诈宣传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浠水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警官陈伟就反诈知识进行讲解。

陈伟一方面通过介绍当前反诈形势让大家意识到诈骗的危害性,另一方面通过讲述、剖析本县被诈骗的真实案例,教大家如何识别诈骗,从而有效预防诈骗。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宣传反诈的队伍,用实际行动构筑反诈安全网。

问题竞答

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应知应会知识有奖竞答环节中,大家积极踊跃抢答主持人设置的10道题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畅谈青春

在此环节中,青年干警何妮、邱俊、郭金阳、汪子邱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分享青春感悟,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青春中的“坚持”、“热情”、“担当”、“成长”。

中层干部龙成、李亮对上述4名年轻干警的青春感悟进行点评。

龙成点评:读书贵在坚持,要把读书当成一生的修行,日积月累,找到满足心灵成长需求的支撑点,享受安宁、沉淀与成长,收获精神力量,提升内外修养。

李亮点评:青春遇见法院,也是理想与正义对接。与法同行,饱含热情,坚持奋斗,勇于担当,不断成长,这是青春的模样,更是青年法院人应有的本真和底色。

“学习很苦,坚持很酷,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活动主持人、党组成员柴晓晖勉励青年干警,“希望大家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为推动浠水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书山有路,为梦赶考。浠水法院青年干警将继续在悦读中精进,在博览中成长,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