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致青春 向未来 ---浠水法院五四主题团日暨夜学“读书班”活动精彩呈现

时间: 2023-05-06 18:07 来源: 浠水法院

活动现场.jpg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和共青团成立101周年。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五四”薪火,汇聚青春正能量,5月4日晚,浠水法院开展“致青春 向未来”五四主题团日暨夜学“读书班”第一期活动。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活动在《青春》(节选)的齐诵声中拉开序幕。全体青年干警用激昂的声音、饱满的热情抒发对青春的理解和热爱,致青春,向未来!

seek knowledge青春 学无止境

干警们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节选),认真学习了共青团相关制度文件,共上“青年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粤港澳青年在一起”网上主题团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警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taste青春  感悟分享

团支部副书记、司法警察龙志翔:“以青春许这身藏蓝,并为之坚守初心,这就是青春的本色,愿我们都能怀揣梦想与热爱,把所有的期许化为前行的动力,一起奔赴星辰与大海。”

 团支部委员、法官助理刘思齐:“尽管一个人的力量有限,我希望能通过帮助一个人,辐射一群人,逐步推动法治思想在乡村的宣传,助力乡村法治建设进程。”

法官助理汪加威:“充满希望是青春的本色。在实践的磨砺中,守初心、担使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让成长的每一步都走得更稳健、更扎实。”

法官助理李鑫:“作为新时代基层法院的青年干警,我们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各项创新工作中奋勇争先、不畏艰辛,练就过硬本领,展现青春风采。”

龙志翔、刘思齐、汪加威、李鑫等四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生活经历,分别围绕“热爱、奋斗、成长、希望”主题分享了自己对于青春的理解和感悟,他们的发言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雷动。

 “大家身上洋溢的青春和热情,非常打动人、感染人。”嘉宾李登宇庭长和王璟峰庭长提出点评意见,并希望青年干警“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赓续红色血脉,谱写自己的青春之歌。”

Hot青春 百花齐放

为弘扬“五四”精神,推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干警文体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活动特设互动环节,采取击鼓传花的方式,选取幸运儿作读书分享或开展默契活动你画我猜,被选中的干警通过敲击法槌等丰富的肢体语言演绎了“庭审”“法官”“强制执行”“法治课堂”等一系列词语,考验了青年干警们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度,也锻炼了青年干警间的默契和配合,增添了无限欢乐。

陈丽君、杨子萱、邱俊、范理奇等四位干警代表现场书写“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笔锋虽稚嫩,其意尤深远。

学至兴起则歌,干警们将万千心绪化作嘹亮歌声响彻会场。

党组书记、院长孙胜华出席活动并寄语青年干警:“学习是青春的底蕴,信念是青春的底气,作为是青春的底盘,奋斗是青春的底色。”

让我们携手并进,趁风华正茂,去思考,去奋斗,去创造,与时代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