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浠水法院:庆“八一”开展红色教育 忆先烈牢记初心使命

时间: 2021-08-01 07:06 来源: 浠水法院

为庆祝建军94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传承。7月30日,浠水法院组织40余名复转军人和退休干部到浠水县三角山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敬献花篮.jpg

在红二十八军游击根据地纪念碑前,复转军人和退休干部代表上前敬献花篮,全体同志怀着对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敬意,鞠躬默哀,致以哀思。随后,全体同志在誓词墙前庄严宣誓。

宣誓.jpg

红色教育基地内,一面面展示墙,一段段简介、一块块浮雕,再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英勇无畏的战斗情景。展览馆内,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全体同志透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陈述、一场场光影回顾了中共浠水地方组织的诞生及浠水党组织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三个时期的发展,在浠水烈士英名录前,大家默然驻足、深切缅怀。只有回首来路,才会知道已经走出多远。几度风雨几度春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浠水人民栉风沐雨、战天斗地,一次次攻坚克难、一步步勇毅前行,书写了光辉的历史篇章。

讲解结束后,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同志齐聚一堂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建军代表院党组向退休老干部、复原退伍军人表示了崇高敬意和节日慰问,并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浠水法院近五年的主要工作情况。

近五年来,浠水法院全体干警克难奋进,取得了审判执行工作呈现收案增幅上升、存案数量减少、审判质效优化的良好态势,在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锻造过硬法院队伍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浠水法院审判绩效考核指数,连续五年在全市处于第一方阵,在全省基层法院排名中,获得过位居前五、前十的好成绩;执行工作啃骨头克难案,荣获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单位;司法宣传工作受到最高院表彰,获“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称号;巴河法庭荣获“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家庭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法官程呈友获评“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优秀法官”等称号;执行干警王秋林获评“浠水县最美退役军人”、“浠水县劳动模范”称号,当选“浠水时代楷模”。

退休干部代表汪汉涛和复转军人代表王伟分别作代表发言。汪汉涛同志表示,毛主席总结我党能打胜仗,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的根本因素有三点:一是建立了自己的武装力量,掌握了枪杆子;二是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建立了革命的统一战线,团结了一切爱国的政党和民主进步力量。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敢打敢拼、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精神,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王伟同志分享了自己14年军旅生涯和24年法院工作的感慨和体会,岗位在变,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吃苦、用于拼搏、甘于奉献的良好品格不能变,“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继续秉承军人本色,传承八一精神,从红色文化中不断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用担当诠释对党忠诚,用行动践行建党精神,用更大作为继续谱写绚烂的人生新篇章。与会人员纷纷积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党组书记、院长袁干参加活动并讲话,袁干表示,法院的复转军人,把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融入到浠水法院的改革发展中,在司法岗位上恪尽职守、锐意进取,体现了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展现了法院干警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为浠水法院的审判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在职的退伍同志能够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以身作则,永葆本色,以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积极向上的工作精神,更加昂扬的革命斗志、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主动投身到浠水法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为浠水法院审判事业再立新功。也希望退休的退伍同志在过好退休生活之余,坚持退休不褪色,继续关心、支持浠水法院审判工作,常“回家”看看,多提合理化建议,积极发挥余热,为单位发展献计献策,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