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沙场秋点兵 ---浠水法院司法警察开展“实战化”训练活动侧记

时间: 2021-11-19 16:25 来源: 浠水法院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浠水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正热火朝天的开展“实战化”训练。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专项活动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司法警察铁军, 10月11日至11月16日,浠水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开展 “实战化”训练。

技能训练.jpg

法警大队根据考核项目及达标要求,针对单警体技能,警用武器使用,警组技能战术以及警队常见警情处置等科目进行了专项训练,训练场上,队员们士气高昂、听从指挥、严格训练,通过观看教练员的示范讲解,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从单个技能的练习到体技能的连贯性训练,每一个动作都力求规范化、高标准的完成,确保全员通过考核验收。

静距离实弹射击.jpg

为增强安全用枪意识和武器使用能力,法警大队在麻桥射击训练场进行了一场手枪实弹射击演练。为确保实弹射击“零隐患”,院分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枪支弹药的管理和发放严格按照“枪支管理条例和枪支管理法”相关规定。射击训练前,大队长对参加实弹射击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分队编组,并强调了靶场和枪支的各项安全纪律。在场干警服从命令、认真听讲,严格遵守验枪、装弹、上膛、射击、退弹、验枪、报靶等操作流程。

实训期间,法警队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切实加强警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对部分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进行视频督察的情况通报》文件精神,加强安检技能培训、强制带离程序和徒手控制带离战术,切实提升司法警察的安全检查技能,提高司法警察的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扎实筑牢法院安全防线。

此次“实战化”训练,展现了浠水法院司法警察强健的警体素质和勇于拼搏、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立足岗位需要,不断强化日常训练,提升警务技能水平,用扎实的“实战化”训练成果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