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竹瓦法庭向两代表一委员展现践行十九大精神成果

时间: 2017-12-11 09:18 来源: xsfy

11月30日,浠水法院竹瓦法庭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走进法庭”活动,向代表委员全面展现法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促进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成效。

10位受邀请的竹瓦镇、汪岗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庭,旁听了一起房屋受损纠纷案件庭审。庭审中,主审法官何正飞引导双方当事人围绕房屋受损程度、损失大小、责任划分等焦点问题进行举证、质证、辩论,逐步查明案件事实,庭审现场秩序井然,效果良好。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还参观了竹瓦法庭审判庭、干警值班室和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询问了干警的工作、生活情况。

在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竹瓦法庭庭长何正飞汇报了法庭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代表们强烈关注的在汪岗镇设置巡回审判点、巡回法庭进田间地头、家事审判试点改革、送法进校园进企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代表、委员们,肯定了竹瓦法庭工作成绩,高度赞扬了浠水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还就法庭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一是希望法庭能进一步履行审判职能,保障竹瓦、汪岗两镇上十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助力构建和谐法治社会;二是希望法庭能多开展巡回审判,送法进企业、社区、学校等活动,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工作力度。三是多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让更多老百姓走进法庭,了解审判过程,实现由以往的“信访不信法,信权不信法”向“知法信法守法”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