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执公开 > 案例指导

被告人当庭上演自杀的丑剧被法警成功阻止

时间: 2011-10-26 19:44 来源: 本院

 

153.jpg

图:浠水法院加强法警技能训练
贪时嫌少   入狱嫌重
被告人当庭上演自杀的丑剧被浠水法院法警成功阻止
[浠水法院网讯  文/罗爱东  编审/周长林]1026,浠水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叶祖发涉嫌受贿一案,被告人当庭上演一幕自杀丑剧,被值庭法庭成功阻止。
浠水县检察院指控,20058月至20102月,被告人叶祖发在担任浠水县建设局工程股股长、浠水县凤翥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期间,利用工程发包、督办、拨款结算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15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41000元。在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叶祖发被取保候审。
1026,浠水县人民法院被告人叶祖发受贿一案公开开庭进行审理。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案情重大,被告人当庭变更口供,不符合取保候审条件,决定对被告人叶祖发当庭执行逮捕。
法官当庭宣布逮捕决定后,被告人叶祖发突然冲向审判台,欲用头冲撞审判台桌,其妻在旁听席哭闹倒地放泼。事发突然,值庭法警程济艮、蔡鹏眼急手快,一跃上前,将被告人叶祖发按倒在地,并用对讲机呼叫法警队派员增援。胡小东、汪涛、张仲平三名法警迅速赶至现场,稳稳地把控住局势。一起被告人当庭上演自杀的丑剧,被值庭法警成功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