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巴河法庭为150余名妇女干部、妇女代表讲授维权知识

时间: 2018-03-08 10:30 来源: xsfy

33493681948202498.jpg

92139827169338909.jpg

3月7日,浠水法院巴河法庭庭长李登宇受邀参加巴河镇召开“三八”妇女节108周年暨妇女工作大会,现场150多位妇女干部和妇女代表开展妇女权益保障讲座,讲授相关法律知识。

李登宇从司法的角度讲述了我国保障妇女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针对新年伊始,广大农村妇女外出务工,妇女在外就业的往往会遭遇歧视,对法律知识又缺乏了解,权益被侵害不知道如何维护,甚至被侵害了还一无所知等情况李登宇对就业权利不平等、同工不同酬、从事与妇女体力不匹配的工作等侵权行为进行了仔细讲解。结合巴河法庭家事审判改革工作经验和法庭受理的妇女权益受损害案件,李登宇以生活中热点法律问题为切入点,向妇女干部和妇女代表们阐述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在遭遇家庭暴力的情况下如何保护自身权益,带领大家仔细学习了告诫制度和人身保护令等相关法律制度。

李登宇指出妇女权益保障,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当前妇女遭受家庭暴力和就业歧视,仍然是当今较为突出的社会问题建议妇女同志们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敢于同不法行为作斗争,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告知广大妇女同志在权益在权利受到侵害时,可以到法庭咨询或寻求帮助。讲课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讲座得到了妇女干部和代表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