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让司法建议“落地有声”

时间: 2023-05-23 08:43 来源: 浠水法院

日前,浠水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就审理的曾某(化名)与某娱乐公司违反安全保障责任纠纷一案向县市场监督局发出司法建议书,近日,收到该局回函!

3449dd801ac34cf29fb3571387601ed.jpg

县市场监督局收到司法建议书后,高度重视,认为法院的建议非常及时、很有价值,该局将对照司法建议内容落实整改举措,积极配合县法院做好在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及经营性娱乐场所安全防护方面的工作。

县市场监督局对案涉娱乐场开展巡查时,该公司已对照司法建议进行全面整改,为进一步将工作做实做细,还依据相关法规制订安全提示签到册,提醒家长未尽到监护人义务时可能承担的风险责任。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为消除儿童玩耍时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帮助企业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预警和矛盾化解机制,进一步提升企业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县法院将继续秉持审判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统一原则,通过发出司法建议书、建立多元化矛盾调解机制、现场法治宣讲等方式,在优化营商环境和关爱祖国花朵健康成长方面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