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浠水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时间: 2021-11-27 16:41 来源: 浠水法院

授课现场.jpg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11月26日,浠水法院巴河法庭庭长李登宇应邀到浠水县闻一多中学,为该校三千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普法宣传教育课,并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

受聘为法治副校长.jpg

在该校户外活动场上,李登宇法官围绕如何应对违法犯罪行为的侵害、提高自我防卫能力,远离毒品伤害和加强网络安全意识等内容,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和自己工作生活中的经验,给学生们普及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鼓励学生们依法维权,增强防范意识和自助自救能力,远离不法伤害,并表示自己将和全校师生一起,共建平安、文明、法治校园。

“今天的法治讲座,法官采用大量的案例剖析,结合社会热点,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青少年阶段是人生拔苗孕穗的关键期,在学生中开展法治教育,尤为必要,作为思想政治课教师,我会牢记将法治教育融入到我的课堂教学之中,引导学生学法、守法、知法,做一名合格的公民。”

“通过这次讲座,我受益匪浅,深刻的了解到了法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作用,明白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法官的授课内容,引起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督促自己、告诫他人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树立自尊、自律、自强的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