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浠水法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宣教月”活动

时间: 2021-09-22 11:35 来源: 浠水法院

为持续推动廉政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9月份以来,浠水法院积极响应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以“创清廉浠水  树新风正气”为主题的宣教月系列活动。

扎实动员宣传,营造浓厚廉政氛围

9月6日,浠水法院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了《浠水县人民法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和《浠水县人民法院“清廉法院”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宣教月活动,强调全院干警要在政治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纪国法面前心存敬畏,在廉洁自律中干事创业,在严肃执纪中强化震慑,着力创建“清廉法院”。

浠水法院着力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利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公开栏、悬挂横幅强化清廉文化宣传,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同时,组织全体干警每周一、周四云上观看本县优秀廉政微电影。拓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渠道,确保全员参与、不漏一人。

讲党课勤谈话,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9月6日,动员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干以《保持头脑清醒,算好人生得失全面账》为题讲专题党课,要求全院干警要算好人生“六笔账”,不断提高廉洁自律防腐拒变能力,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此外,院党组在中秋、国庆双节前对分管范围内的初任公务员、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

通过讲廉政党课和集中廉政谈话,强化干警的纪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干警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组织集中学习,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宣教月期间,全院干警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容易违反的党纪国法条款摘编》等重点内容,促使全院干警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忌、行有所止。

正反典型教育,弘扬正气警钟长鸣

为进一步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浠水法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省、市纪委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偏航》。影片再现违纪违法人员堕落腐蚀的真实过程,深刻剖析原因,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同时,全院干警集中观看本院自制的原创廉政微电影《小镇法官》。该影片以“全国模范法官”、浠水县团陂法庭原负责人程呈友为人物原型,通过小故事展现法院人廉洁从政本色,充分发挥模范的带头作用。

浠水法院通过正面典型和反面教材的集中对比学习,组织干警围绕廉政微电影《小镇法官》和省、市警示教育片开展学习研讨以及观影说“廉”活动,坚持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让全体干警在对比学习中发现滑向深渊的原因、看清正确的道路、感悟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