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男子逃避执行十二年 法院倾心执行促和解

时间: 2018-06-01 16:58 来源: xsfy

Still1212_00001.jpg

5月30日,老人汪某在律师的陪同下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浠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感谢法院干警倾心执行,为其女儿追回拖欠了12年的交通事故赔偿款。

男子逃避执行十二年

2004年12月23日凌晨,汪某的女儿汪小红骑自行车上学时,与邓某驾驶的中巴车相撞发生车祸,汪小红因此受伤并致残。该案经法院判决,被告邓某应赔偿原告汪小红各类损失共计1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邓某逃之夭夭,拒不履行义务,这一逃避就是十二年。

十余年来,浠水法院多次查找被执行人邓某的信息,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冻结其银行账户,但邓某规避执行,换了住所号码不说,更不使用自己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一直下落不明,致使该案长期未能执结。

法院干警倾心促和解

2018年初,得知浠水法院执行工作力度大、措施强,很多“老赖”纷纷落网,汪某向法院重新申请恢复执行,并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邓某的财产信息,称被执行人在浠水县清泉镇购有商品房一套。

收到执行申请后,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执行员周海斌通过多次调查走访,查实被执行人依然下落不明,而申请执行人所说的房产,资产登记信息则显示该房属被执行人邓某的妹妹所有,无法执行。

面对申请执行人的又一次失望,执行干警倾心协调,找到被执行人的母亲和妹妹,通过多次做其思想工作,说法理、讲情理,终于促使被执行人的母亲和妹妹同意代被执行人邓某履行义务。逃避了十几年的邓某也主动回到浠水,自愿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一次性向申请执行人履行了全部赔偿义务。该起12年未结执行积案成功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