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浠水法院公安快速出击联合惩戒抓“老赖”

时间: 2017-08-29 08:47 来源: xsfy

宣读拘留决定.JPG

当场拘留“老赖”.JPG

送往拘留所.JPG

8月28日,浠水法院与公安派出所联合协作快速出击,对“老赖”杨某实施拘留措施。

杨某与胡某、元某之间发生民间借贷纠纷,经法院主持调解达成协议,杨某分三期分别偿还原告元某、胡某3.6万和5万元。调解书效后,杨某未按照约时间还款。

浠水法院执行员王雄通知被执行人杨某到庭履行义务。杨某称其亲人生病,承包工程未完工,暂时无法履行义务。考虑到案件现实情况,执行人员几经协调,促使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再次达成和解,被执行人杨某承诺5月30日前一并履行到期的一、二期还款义务。到5月底,执行人员督促被执行人杨某履行义务时,杨某却千方百计的规避执行,打电话不通、上门亦无法找到其行踪。

这一拖,就是近三个月时间。8月28日上午8时40分许,申请执行人胡某、元某给法院执行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杨某在家。

“不能让杨某再溜了”。浠水法院党组成员、分管执行副院长张建军、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余慧峰立即签发拘留决定,部署拘留行动,执行人员、法警齐出动火速奔赴汪岗镇。得知在杨某家双方为追讨欠款正发生纠扯,为防止“老赖”杨某逃脱,执行局副局长闵敢指导申请执行人向派出所报警,并迅速联系汪岗镇派出所请求配合执行行动。

奔赴汪岗的途中,派出所打来电话,告知杨某、胡某等均已被带到派出所。20分钟后,执行人员、法警到达汪岗镇派出所。闵敢向被执行人杨某宣读拘留决定书,当场将“老赖”杨某拘留。一场法院、公安快速出击联合惩戒的行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