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浠水法院开展集中搜查行动

时间: 2018-07-09 08:00 来源: xsfy

7月3日,浠水法院执行局开展突击搜查行动,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当地村干部的全程监督下,对被执行人徐某的住所进行突击搜查。

上午八点,搜查组到达执行现场,兵分两路。内围人员进入室内,向被执行人徐某出示搜查令,告知法院将依法对该房屋进行搜查,要求予以配合;其他人员在外围设置警戒线,执行警戒任务,劝阻无关人员不要进入执行现场。

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当地村干部的全程监督下,搜查组对该住所的每个楼层房间进行地毯式搜查,对搜查到的有价值物品登记造册和封存,并由专人对搜查、封存过程进行录像、拍照。此次搜查行动只搜查到财物1000余元。

被执行人徐某在新建楼房时,不顾邻居华某的劝阻,执意在华某家人工挖孔桩上起柱,未尽注意避免相邻不动产安全的义务,致使邻居华某家墙体出现贯穿裂缝、墙体砖错位、脱落,华某将徐某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房屋维修费。判决生效后,被告徐某夫妇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执行做工作,但被执行人徐某夫妇一直未向法院提交财产报告令,也未按照执行通知书中履行义务,始终抗拒执行,导致案件长期不能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