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浠水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监委容错纠错“三个文件”精神

时间: 2021-07-04 11:19 来源: 浠水法院

会场1.jpg

7月2日上午,浠水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县纪委监委第七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徐磊在会上作关于市纪委监委容错纠错等“三个文件”精神宣讲,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徐磊以《精准容错纠错,激发担当作为》为题,围绕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在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中精准容错纠错的意见》、《关于将容错纠错纳入案件办理程序的规定》和《关于开展处分前教育谈话和处分后集中回访教育的实施办法(试行)》“三个文件”的出台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及目的等方面,对文件精神进行了细致解读,并重点讲解了容错纠错四类共18种情形和不予容错的8种情形。

徐磊.jpg

徐磊表示,法院党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激励干警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胆创业,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要掌握好各种适用情形和标准,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工作,做到从宽不草率,容错不放纵;要大力宣传容错纠错政策的正面作用,全力营造想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作为国家审判机关,县法院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并结合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保护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干警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依法依纪依规、公正司法、文明执法,全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法院队伍,服务浠水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