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浠水法院团陂法庭成功调解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

时间: 2021-10-26 15:18 来源: 浠水法院

近日,浠水法院团陂法庭成功调解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7年,洪某向某银行申请办理了信用卡并进行了透支消费,后洪某因故未按约向该银行归还信用卡欠款,构成违约,被银行诉至浠水法院。

承办法官通过调查了解到,洪某在办理信用卡后,前期一直按月还款,后其因感情纠纷对他人造成人身伤害被判处拘役数月,拘役结束后又正值疫情肆虐,洪某不仅丢了工作,也无法出门打工,丧失了收入来源,还需赔偿伤者所有后期费用10万元,造成信用卡逾期,并长期不能偿还的结果。洪某对生活一度失去希望,亲友也对其感到失望寒心。在与法官的沟通中,洪某表示,今年初他已找到工作,生活慢慢有了起色,他愿意偿还欠款,但目前收入有限,无法一次性支付逾期欠款和利息,希望银行能放宽一点还款期限。

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妥善化解双方矛盾,主审法官一方面安抚原告银行方情绪,另一方面向被告洪某详细了解其具体偿还能力,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庭前调解。在法官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就分期还款方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被告洪某按每月1500元进行分期还款,所欠的5万余元将在三年内分期还清,如果任何一期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则从逾期之日起,视为下欠款项全部到期。协议签订后,洪某当场表示:“感谢法官做工作,给我机会,我一定努力工作,早日还清欠款”。

经过承办法官夏小存耐心细致的做调解工作,该起信用卡纠纷案件得以顺利调解,既维护了原告银行机构的合法权益,又通过说服教育扶助被告重新回归社会,做一名对自己负责,对家人、对社会有担当的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