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浠水法院上街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时间: 2017-12-11 09:22 来源: xsfy

12月4日,浠水法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宪法宣传日活动,党组成员、副院长余慧峰带领专业法官团队一起走上街头,宣传十九大精神及宪法法律相关知识,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解答疑难问题。

浠水法院从诉讼服务中心、民一庭、民二庭、刑庭、执行局、审管办、研究室等部门抽调10名专业法官及法官助理上街普法,向群众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诉讼指南》《诉讼风险告知书》《民法总则亮点解读》等普法宣传彩页174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接待来访群众41人,帮助群众解答法律疑惑21个。

为做好此次普法宣传工作,浠水法院还组织散花、洗马、巴河等基层法庭积极参加在乡镇开展的12.4普法宣传活动,该院执行局联合县人民大会堂在文化广场大屏上滚动播放法院执行工作专题片及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浠水法院还特地制作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法院审判、执行、改革等方面工作展板四块,向群众宣扬十九大精神和法院工作。并精心选择办理的民商事、刑事、行政、执行等案件50例,编写成《常见诉讼案例选编》,以案说法,发放群众。取得良好普法效果,获得群众欢迎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