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浠水法院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2-01-21 13:28 来源: 浠水法院

书写春联.jpg

为营造传统节日氛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22年1月19日,浠水县人民法院在县人民广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特邀请县书法家协会的5位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干警志愿者们将春联免费赠送给现场群众,并送上吉祥的新春祝福。

活动上午八点半开始,天公作美,晴空万里,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其笔下飞鸿戏海、舞鹤游天,笔落行云流水,笔走龙蛇间,一幅幅精美春联顷刻尽显。冬日的阳光映照在那一叠叠正丹纸、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笑颜上,新春的喜悦在笔尖上跳动,新春的祝福传递在你我心间。

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们穿梭其间,铺纸、登记、晾晒、分发……现场忙而不乱,处处洋溢着祥和喜悦的氛围。不少群众闻讯前来、乐在其中,共赏精美对联,共话新春祝福,共领心仪之作。

“这字写的好,我要拿回去贴在大门上,保证个个夸!”

“这个活动办得好,既实在又喜庆,希望年年都办下去!”

“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去年领的贴在家里别提多喜庆了,今年再来沾沾喜气。”

“妈妈,我也想学书法,明年家里对联我来写!”

……

现场来了很多“尝鲜”的新朋友,也有去年参与过的老朋友,更有一些现场观摩楹联书写的小朋友,书法的魅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热闹中别有一番生活真味。

活动现场共送出了新春对联二百余幅,群众们拿到了自己心仪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夸赞这是一场真正为民办实事的活动,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