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浠水法院深夜远程庭审一起跨越千里离婚案

时间: 2022-05-13 16:10 来源: 浠水法院

夜间远程视频庭审.jpg

当事人分隔两地,应诉不便,为减轻当事人诉累,早日化解矛盾纠纷,5月10日晚,浠水法院洗马法庭通过湖北移动微法院远程庭审小程序远程开庭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

该案中,原告齐某某以夫妻感情不和为由,在2021年4月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法院作出不准离婚的判决。后原被告双方长期分居,夫妻感情并未得到改善,2022年4月,原告以双方不能和好,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为由向法院提起第二次离婚诉讼。

在原定的开庭时间,被告张某某因客观原因未到庭参加庭审,几经波折,承办法官朱飞与被告取得联系,了解到其在深圳打工,往返浠水不便,且因工作原因,只有晚上才能借助互联网平台参加庭审。同时,远在新疆的原告也通过其代理人向法庭陈述了不便到庭的缘由。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的特殊情况,在征求了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承办法官朱飞决定在5月10日晚通过湖北移动微法院远程庭审小程序网上开庭审理此案。

庭审中,当事人双方因孩子抚养等问题争执不下,对立情绪严重,庭审一度无法进行下去。主审法官朱飞从法律、亲情关系等多角度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并引用相关案例进行释法明理,最终双方就离婚、孩子抚养及财产分割等方面问题达成了初步一致意见。

庭审结束时,已是深夜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