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为湖北浠水法院获奖选手陈静颁奖

时间: 2017-07-31 15:36 来源: xsfy

徐家新与获奖选手合影.JPG

汇报会现场.JPG

徐家新为陈静颁奖.JPG

徐家新与湖北法院代表队合影.JPG

陈静与选手们一起同周强、徐家新合影留念.jpg

7月28日,全国法院“做合格司法警察”主题演讲汇报会在最高人民法院大礼堂召开,浠水法院陈静从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手中接过荣誉奖杯和证书,代表湖北法院荣获全国法院“做合格司法警察”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7月13日,在杭州举行的全国法院“做合格司法警察”主题演讲比赛上,陈静代表湖北法院参赛,与来自全国其他各省、市、自治区的32名选手同台竞技、共同角逐。她以《愿做螺丝钉 此生付天平》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八年来的从警生涯,特别是当她得知自己患有乳腺癌后,尽管不知道自己未来的路还有多长,在病床上,思念得最多的却是她那身湛蓝色的警服,对那身美丽的蓝难以舍弃,最后选择坚强活下去,毅然重返工作岗位的动人故事。向现场观众展示了湖北法院一名普通司法警察的磨砺与成长、坚强与担当、热血与信仰,生动诠释了一名平凡的司法警察虽然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但同样可以在法院的大齿轮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陈静的演讲赢得了决赛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特邀评委,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教授、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联盟副主席何欣,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孟守平在对选手点评时,都一致提到并表扬了陈静的演讲,他们认为陈静的演讲令人印象深刻,“好像有一根针一次又一次地戳中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她的坚强事迹令人感动,她对司法警察职业的忠诚值得赞扬,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责任与担当。

7月28日一早,会前,在最高人民法院办公楼大厅,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会见了包括陈静在内的33名获奖选手,向选手们表示祝贺,并与选手们一起合影留念。周强院长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国法院广大司法警察要牢记职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建设政治坚定、训练有素、作风优良司法警察队伍。

汇报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作为颁奖领导亲自将荣誉奖杯放到陈静手中,并与其亲切握手向其表示祝贺。在随后的讲话中,徐家新要求全国法院广大司法警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周强院长会前会见获奖选手是的重要讲话,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开创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和司法警务工作新局面。

湖北省三级法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作出批示要求法警总队队长余劲海全权负责此次参赛活动,在临行前还特意叮嘱代表队要认真组织准备,力争佳绩。省高院办公室、政治部、宣传处、机关党委等相关职能单位对此次活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 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黄冈中院精心组织本次活动初赛,经过严格选拔,推荐陈静代表黄冈法院参加复赛。当陈静在省高院组织的复赛中获胜时,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第一时间代表市中院党组向浠水法院及陈静发了贺电,并要求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倪贵武全程负责参赛的筹备工作,对演讲稿、视频、演讲技巧、仪容仪表等进行专门指导。决赛阶段,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倪贵武带领浠水法院法警大队代表到比赛现场,为陈静加油助威。此次在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汇报会,省法院法警总队队长余劲海再次带领浠水法院分管法警工作副院长及浠水法院法警队负责人来到汇报会现场观礼。